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5/8/2006 8:11:37 PM


怕怕。。
15/8/2006 8:11:37 PM

打开近期的报章,就可以看见一宗宗掠夺,抢劫,偷窃案不停地发生。。。我们的社会怎么了?人类的心灵怎么了?为何会发生这么多令人悲愤的事情?这个地球还住得下去吗?我国的治安真的这么差吗?。。。

其实我就经沥了生平第一次的偷窃事件。。。不久前,我家进贼了!那天一切都好像安排好了似的,妈妈因为下午出席一场会议,回到家时很累,很早就睡了;爸爸身体不适,也比平常早睡;而我,不知为何,突然头痛起来。我之前下午已睡了好久,照理说不可能会头痛,但真的好奇怪,就头痛,所以也提早睡觉去了。我们一家人不过十一点就睡着了 。。。因为头痛,我都无法睡得很安稳,在半睡半醒当中,我隐约有听到某些声音,但就是爬不起来。令一天的早晨,我像往常一样起身,整理床,扫地,做早课,然后才到楼下去。爸爸一看到我,就跟我说:我们家进贼了。。。我没听清楚,质疑了一下,爸爸重复说了第二遍。我呆了。。。贼从我家后门进来的,撬开我家的窗和门。。。

在发生这件事之前一天,我有一位朋友的家也给人抢劫,当听到这件事时,我心里闪过一个画面,万一事情发生在我们家身上,那就。。。。。。结果,就这样巧,晚上就发生了。。当早上知道时,我真的不想上学,心情是复杂的。但,我还是去上学,本来就不坚强,还要假装坚强;我没把这件事告诉身边的任何一位朋友,不是我不想,而是我也不懂要如何开口,难道我应该说:我家昨晚进贼了!然后让大家都把注意力投向我吗?我不要别人为我担心,也不要别人可怜我,况且这又不是什么好事,不值得说出来。昨天我那个朋友的事情已经弄到大家都很担心害怕了,我还要再令大家更担心害怕吗?更何况我不希望这件事成为大家的悠悠之口。我没把事情讲出来,只偷偷告诉了我的一位前辈,她是我的知己,在学校里看见她,我忍不住告诉了她,我。。哭了。。。

虽然说我们一家人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,值得庆幸;但是,那些匪徒,贼,不是带走我们的钱财,而是带走了心灵上的安全感!钱财乃是身外物,我们一家从没把钱财看得很重,但是我们受伤了,不是身体上的伤,而是心灵上的伤!!我已失去了安全感,原本让我感到很安全的家,已经不安全了!我们的社会也不是如此吗?原本很安全的社会,已经不安全了!那些受害者家属的心灵也以深深受到伤害,匪徒要的是钱财,却伤害了无数人的心灵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~感激大家的关心,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很关心我,你们责怪我没把事情告诉你们,但真的很抱歉没把这事告诉你们,希望大家体谅我的苦处,谢谢你们!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