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anuary 2012

印度之旅后感




人的思想,在遇到事情时,真的是很狭窄;有时候,更是盲目的,之所谓:人的眼睛能看见的,并非是真理。

印度就好比是一张白纸,然后被玷污上几滴黑点,人人都看见黑点,一直责骂黑点污染了纯洁的白纸,但却看不见没被黑点玷污的白色地带。同样的道理,人只看见自己失去的,却从不言自己拥有的;人只夸奖自己的美好,从不承认自己的缺点。也许很多时候,是一些害群之马,把整个国家搞得一团糟,也或许人民的无知,把国家的形象给毁坏。身为游客,我虽非常不满,但人生不是处处是无奈吗?

人生的痛苦就有如一碗盐,如果把盐倒在一碗水里,那肯定很苦,很咸;但如果把它倒进一个湖里,那肯定算不起什么。人的心有多宽,世界就有多大,能包容更多,就能接受与放下。我对印度虽没有什么好印象,但也并不止于对它有怀恨之心,我只觉得,这一次种种的遭遇,一种磨练,是一个学习看穿与理解的机会。

印度之旅,让我拥有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看见下雪,第一次骑马,第一次假期没回家很感谢陪我旅行的朋友,当然感恩爸爸妈妈到印度一趟。这一次的旅行,让我留下了美好和不美好的回忆,但却是个值得回忆的经验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