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anuary 2012

这封信


爸爸妈妈:

           您们可好?刚回来的这几天都忙于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,刚好今天有些空闲时间,所以就简单写信给您们。

刚开学的第一天,我们的“校长”告诉我们,学校的政策更改了一些。现在我们的课程,是比以前学长们的更严格一些。所以说,我要抽空做些自己喜欢的,可能未必一定有时间。但不管怎样,我踏步进入了所谓的“医学”;以前都是在讲堂听课,现在的学习方式却改变了很多,得到医院去,而且都得积极学习(active learning),不再是偏极学习(passive learning)。现在开始学习靠自己,不再是靠老师,而往往得靠的是,那些慈悲的病人。学习的机会在于自己,还有天时地利人和,因缘等。

现在所学的,是无极限的,而且很难会是一致,因为我们分组被派到不同的部门,每天所面对的病人与疾病都不一样。如果以前的种种是困难,那么从今以后是艰辛。说实话,时间的短暂,无常的变化,我虽然明白,但会让我措手不及。时间的流逝,我捉也捉不着,一个假期在眼前溜走,两年的岁月飞逝奔过,我还没来得及准备,就得往下继续走。。

不管怎样,完成了两年的医科,心里是愉快的。也许知道自己就快回到岛国,也许自己已完成了一个小愿望(拿到Distinction),也许是因为自己成长了,总而言之,现在的自己很满足。=)     之前每当读书的苦闷让我快放弃时,我总想起两年前离马前跪在您们面前的画面,那是一个推动力,是一种鼓励,是一种提醒与鞭策自己的一件事。我是坚定的,非常坚定,也可以说我非常执着,凭着这份执着,我会努力向前。不能给予什么承诺,只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已过去的成就,我不会留恋,也许曾经自己是多么的努力,多么的坚定,如果都不是,应该是运气,或者是佛菩萨护佑,才有那个优等的成绩。但那一切,又能代表什么?当我知晓成绩后没有太高兴,可能心里有数,可能结果已经不太重要,也可能我不在乎所付出过的努力。过去是怎么样,似乎已不太重要,要改变的就应该要改,要时间的也要一步一步去实践。

我虽然可能还摸不着脑袋,还不懂要怎么走下一步,但会趁这几天,寻找一个方向。都说时间太快,我还没准备,但也不是凡事都能准备,上天总喜欢给个措手不及的考验;也可以说,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,所以很多时候都得走一步算一步。当然,没有计划,就不会有想要的人生,想要的生活。我还是相信与运用吸引力法则。我相信因果,相信奇迹,也相信我自己。这个相信,不是对自己的信心,而是相信我自己的力量。

这次的假期,如果说是充实,那倒不准确,应该说得上是个满意的假期。一次台湾之旅,把我很多包袱压力都抛开,我确实放松了。假期是一种生活压力的解脱,虽然在家时间很少,但真的很享受。我需要的不是山珍海味,只是个干净舒服的家,可以让我回去休息。享受于整理一番后的满足感,在家闲着不出门的懒惰感,呆着看电视节目/戏的堕怠感,那一切是我以后越来越少有机会做的事情。

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,这个照顾,不是外在,而是内在。要说修行,我可能没办法真的修行,但照顾好自己的一切,我应该可以办得到。勤念佛,勤修心,勤反省,勤做好身边的一切,我会真的努力。而答应会写作,可能之后偶尔会写,并不会放弃。我的生活精彩,但却是平凡。我会努力于生活,去启开智慧。

愿您们都能好好照顾自己,我们很快又再见。这次拿到优等的成绩,是献给您们的,谢谢您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