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5/8/2006 4:43:00 PM


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
15/8/2006 4:43:00 PM

范范有一首歌叫《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》,内容是朋友。而我也蛮喜欢那首歌,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不就是朋友吗?以前小时候,很天真,总喜欢找一个自己最要好的朋友,然后称她为自己最好的朋友。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好的朋友,如果自己没有,好像是被遗弃似的。但渐渐成长当中,才发现没有所谓最好的朋友。朋友固然重要,但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,就是你那位最好的朋友吗?不一定。。。缘起缘灭,也许当下是你的好朋友,但也许过了许久之后,交情变淡了;相反的,一个不是跟你很好的朋友,可以在一下子就成为你的好朋友。

我喜欢交友,在交友的同时可以发觉自己的错误,不完美,因为朋友就是一面可以看到自己的镜子。从交友当中,也学习到如何与别人相处,沟通;世界上什么人都有,当然朋友也有分为很多种,有些朋友可以领导你,有些可以为你分担一切事物,有些是点头之交,有些则是怎么谈都合不来的朋友。。。

小的时候很幼稚,为别人写纪念册时,总喜欢把自己的朋友一一列出来,甚至有时候会把自己讨厌的朋友都写出来。小孩子就是那样,也不会去记仇,很坦然的,喜欢就喜欢,不喜欢就不喜欢。成长之后,才发现人与人之间已没有那一种温馨,我们的心灵总隔着一道墙似的,别人进不去,自己也出不来,所以都无法以最真诚的心交友。真挚的友情,还存在吗?当然有,只不过不多。。。为何我们都无法以最真诚的心交友呢?人类的心病了。。。交友为了利益,为了得到某些好处,为了达到某些目地,所以交友,可悲可悲。。。

其实我真的好感恩,出现在我身边的朋友,个个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。每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,总会有知心的朋友为我付出,使我好感动。我一直没有跟她们说,我真的很感激她们,真的。。。有今天的我,都是因为有她们的帮助。但是。。。不懂怎么了,大家每天见面,反而会尴尬到没话讲,我们的心也被一道墙给隔着了吗?不是,而是彼此太了解对方了,不用多言就可以了解对方的想法。是这样吗?。。。

在学校,我不多言,对我要好的朋友,我们甚至谈不上一两句,对她们,我有无数的抱歉,因为有时候不是我不想容入她们,而是我不能。。。一堆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我却都有任务在身,身为学长这条路是我选的,我当然不会后悔,但每次看见她们在一起聊某些事,而自己无法参与时,都有点难过。。。有几个朋友很了解我,她们知道我不想讲话时,就不会来吵我;我就是这样,认真的时候认真,娱乐的时候娱乐,当然有时候难免会在认真的时候开玩笑啦。。。但是与我相处久的朋友都知道,我很吵!哈哈。。。我在校外与朋友在一起时,就会与她们讲一大堆话,然后都会自己讲自己笑。。。=.每次在朋友当中,最爱笑的就是我了,而且一笑就会不能停。。。=P 一个朋友为我改了一个很欠扁的花名,叫作废话王。。。='( 嘻嘻。。。

很多朋友让我有无数很美好的回忆,我有一位与我同窗十一年的知己;有一位好排挡,在学会学长团都处处体谅我的朋友;有一位西瓜猪头作伴;有保护着;有当我有家归不得时,让我到她家去的姐妹;有写信为我分担心事的知己;有一位认我是她第一位朋友的老朋友;有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朋友;好多好多,写不完的挚友。。。谢谢你们!不知不觉,就快与身边的朋友分开了,对于身边的每一位朋友,我献上深深的谢意与祝福,愿你们一切都顺利!我好想好想告诉你们:虽然我没说出口,但其实我真的很珍惜你们!!

~曾经真心结交的朋友岂能轻易忘记?谢谢你们陪伴我走过的岁月!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