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5/8/2006 10:27:36 PM


平凡

15/8/2006 10:27:36 PM
 曾经极度渴望自己顶天立地,渴望自己独特出现在这个世界上,渴望自己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有所建树,渴望许多人的狂热敬美和崇拜。。。就这样,在渴望之中我虚荣地渡过了许多个日子。突然有一天,发觉自己只有两个非常普通的字可以概括,那就是:平凡。终于,我明白了,我不能老是生活在那些如一缕飞烟般的渴望之中,我必须用实际的行动去迎接渴望,否则,即使心中的渴望再多再强烈,到头来也只是一场空。我的心从渴望的泥沼中走出来,以崭新的目光去审视「平凡」,才发觉平凡居然隐含了无穷无尽的乐趣。只有生活在平凡之中,才能感觉到创造不平凡的艰难,才能珍惜活着的分分秒秒。平凡,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美。。。我要坦诚热情地迎向平凡,用全部的身心拥抱平凡。这个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,完完全全地由平凡所组成,只要拥有平凡,就拥有全世界。热爱平凡吧!平凡是诗,只有用心,才能领略其已境幽远;平凡是佳酿,只有细细品饮,才能尽其中甘味;平凡是香茗,只有慢慢咀嚼,才能尝尽其芳醇。

这是我从一篇散文中拿出来的。我觉得它在讲的,就好像自己的处境一样,好像就在讲着我自己。我也曾幻想不平凡的那天,思想飘得好远好远。。。但终于明白,我是平凡的。是啊,我就那么平凡,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凸出的,无论是哪一方面都好,都那么平凡。在人群中,你也许不会发现我,因为我太平凡了;没有美丽的外貌,没有魔鬼的身材,没有很好的人际关系,没有很好的成绩,没有很好的课外活动能力。。。我接受平凡,喜欢平凡,相信平凡,所以我快乐。平凡未必不是件好事,我就喜欢静静地生活,安稳地过每一天。当然,这不待表我不去积极去追求我想要的;平凡可以创造不平凡,我相信!愿大家都可以从平凡中去创造不平凡,创造自己生命里的奇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