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anuary 2012

一篇爸爸给女儿的文章


一篇爸爸给女儿的文章


     自从你透露自己想学医之后,你妈和我就有了心理准备。其实,我们的内心也好矛盾:一方面是希望你达成自己的愿望,一方面又不希望你离家太远。特别是你妈妈,好不容易盼到一个女儿,身旁多了个伴,心灵踏实得多了。她说:男儿外向,长大了就往外跑;女儿可以留在家里,帮帮手,说说话。难怪啦,你的几个哥哥都远在外地求学。

     你从小乖巧、听话,心地善良,最怕见到打斗流血的事件。你做功课很认真,可成绩只是中等。你妈有点担心,我却不很在意。我知道你常自动做家务,真是难能可贵。你爱整洁,总是每天扫地、抹桌椅,洗盘碗。。。还有,你妈一日辛劳后回家,陪她谈天解闷的也是你。你是那么善解人意的贴心。有了你,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幸福。

    我曾问你:将来准备做什么?小学时的你,好像还没有摸到自己要走的路。中学时你常参与课外活动,关心同学,到老人院访视,到郊外放生。结果,你说,你想念医当医生。我曾暗暗叫苦,因为学医的费用不少,不是我们所承担得来的。我们却表示高兴你找到了人生的方向。你更专心致志,成绩突飞猛进。

      中学毕业,你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奖学金,出国到印度留学。我们真心的为你高兴和祝福,虽然内心里有千般的不舍。我们知道,你学医是为了救人。你已经懂得把爱家的心扩大到爱人群社会了。为了爱,我们也学会了放心。像你一样,我也把对你的牵系扩大到社会更多的层面上。






谢谢您,爱您,爸爸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