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4/8/2006 7:03:45 PM

...

14/8/2006 7:03:45 PM
如果花开了, 就感激; 如果分开了, 就怀念;
如果心开了, 就回忆; 如果心灰了, 就忘记…
回忆是个摇曳生命的字眼,
记忆就似原地转着圈圈。
说要忘记却回到记忆的原点,
仍是回忆起了。
如果你回忆, 请微笑吧!
因为生命曾盛开过瑰丽的花朵,
绽放过炫耀的光芒与拥有过真挚的感情。
真情是永恒的,  而回忆是人生的一部分,
即使是卑微的生命也会怀念, 回忆……
因为生命有不堪承受的爱!
岁月留痕, 我还依然咀嚼着那片右手边的天空,
因为我曾到过那给我无数回忆的地方。
时光消逝, 我们都没有错, 只是该忘了某些东西,
因为生命还要继续……

我是个蛮爱回忆的人,总喜欢回首过去。。。因为有了那些回忆,才使到我的人生更精彩,也让我成长,甚至明白过去的不能再从来。我是一个执着和重情的人,要我忘掉过去,不可能;但我懂,人不能时时刻刻回头,一直迷恋过去,就会使人产生痛苦与憎恨;而我,也有如此的经验。记得有一位朋友跟我说,把过去放在心里,会很辛苦,脑子要记得那麽多事情,会爆炸!没错,我同意她的看法,往事已经是过去的事情,不把它放下,就会变成包袱。但是有些回忆,对我来说很重要,我不会把它忘掉,但这不待表我就不往前看。“好马不吃回头草”,我不会再回到过去,也不会去选折一条我曾走过的路,所以我珍惜现在的一切事物,也感激那些曾给我无数回忆的人。回忆是生命的一部分,不要埋怨你有怎样的回忆,而是要感恩你有那样的回忆。人的记忆有限,岁月不饶人,我想我会把某些不愉快给遗忘,因为我的生命仍在继续。。。而剩下的点点滴滴,我想我会把它收在心底,寂寞孤单时就回忆一下。。。

(这是一首诗吗?)这是我改过的诗,是一位我很思念的长辈寄给我的,快两年的时间没和她见面,真的有无数的话想与她分享。她了解我的感受,为我写了很多封信,也曾开启我的心门,感动过我的心灵,真的很感恩有她这位干姐姐。。。祝福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