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January 2012

23/8/2007 2:23:42 PM

一个月里的生活感想

23/8/2007 2:23:42 PM
好久都没有来更新我的部落了。。不是故意冷落了它,而是在这一个月里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;坐在电脑前,突然间觉得自己要在这些下我的感受与经历变得困难了许多,也许时间久了,很多事情也随着时间退化,转淡,渐渐消失。。

一个月以来,我都过着平凡的生活,生活的忙碌与空荡,渐渐成了习惯。每天的生活就只有早上醒来,梳洗,去上学,回家,吃饭,读书,睡觉。。记得老师曾经问过我们这样的一句话:难道你们的生活就只有这些吗?对啊,难道生活就只有这些吗?每天重复着一样的习惯,一样的行为,一样的态度。。这是什么生活。。?人生,虽然苦短,但却可以活得很精彩。。苦闷的人生,难道没有一点光彩?灰暗的天空,真的看不到彩虹吗?那。。就让我们来创造吧。。

在平凡的生活中,我们得寻找一些乐趣;每一天的生活,并不在乎有多忙碌,有多惊喜,有多刺激;也许过着只有暗淡无光,平平凡凡的生活,这也可以是一种满足。对于平凡的人来说,平凡的活着,这就是人生。但对于我来说,我会选择站在平凡与复杂的中间。我喜欢平凡不复杂的生活,每一天安安稳稳的过;但回头想想,要是这样过一辈子,我永远都不会有进步,我不可能会为自己的人生燃点灿烂的光芒,所以在平凡中带有点复杂,这就是人生吧。。

说真的,一个月以来,我每天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习惯,仿佛我的生活就只有那样;但,在我心里,却有另一种声音告诉我,我要更精进!面对无奈的生活,我做不了任何的改变吗?是命运吗?不,不要,我要尝试用自己的力量,去改变,去实践我要的梦想与生活!面对着痛苦,我曾经黯然自叹,别人的命运与福报,跟自己不同,所以不能抱怨。。自己想要的未来,也许一直都没有来,也许可能不会来,但。。不可以轻易放弃。。放弃就等于失败了,所以要努力积极,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。

话说回来,随着自己到沙亚南去读书后,心里真的酝酿了好多好多的情绪。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分享,但却在那个与世界隔离的地方给阻挡。好久没有上网,没有看电视,没有听电台,没有看报纸,这样的生活,算是生活吗?我就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,没有纷扰,没有新闻,没有资讯的环境。有时到了一种程度,我都快闷慌了,真想逃出去我家的四面墙,但。。也就因为这样,我更珍惜有得上网,有电台听的时刻。。甚至感激没有纷扰的世界,因为我的心也因此定了下来。

凡事都有两面,有好有坏,有乐观有悲观,有白天有黑夜,有阴有阳,从多个角度去看事情,真的可以领悟到很多道理;我一直有个看法:做人要中庸,中庸,不偏不倚,不会太过分,刚刚好,这些都是解释中庸的简单说法。凡事不要太过火,路不要走太绝,做事可方可圆,能屈能伸,这样才是最好的吧。。?我在那其实过得很好,每一天你都可以看见我的笑容,因为自己总是乐观开朗的过生活。。

不过真的很幸运我有一个很好的同房友,我们俩天天都嘻嘻哈哈的,也许在苦闷的生活中,那会是一种舒解情绪的方式吧。。她跟我有很多共同点,从她身上,她的故事,她的背景,我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事情。。感恩。。那个地方,其实很方便,什么点都有,快餐店,面包店,小型的超级市场,只不过就是没有华人餐。。在那生活不会辛苦,也许自己习惯了吧。。从以前开始就会自己洗衣,自己处理事情,自己过生活。。

我是我中最少回家的人,我的同家友会的次数都比我多,但那并不代表我不想家,而是我想习惯在外的生活。。况且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个问题,因为以前曾经多少次,我自己一个人离家,放飞自己到外去学着坚强的生活。。家,仍会想,想家,但并不代表一定要常常回家。。因为只要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属,哪里都可以是家;我的家,已经建筑在我心里,习惯了这种感觉吧。。有时明明很想家,却回不了;甚至以前是无家可归,有家归不得。。

在那上学,通常每一天八点就开始上课,有时是十点,有时上课就一直到六点,时间参差不齐。。那里的环境,都还好吧。。至少现在不会迷路了。。哈哈。。我还真是个缺乏方向感的女生。。在那里生活,处处都要小心,花钱要小心,出门要小心,就小心又小心。。我的宿舍的规定是女孩子都要穿长袖衣,长裤。。虽然一开始有点不习惯,因为天天都汗流浃背,但现在就好多了。。不能改变环境,我们就随着环境而改变吧。。是这样吗?最后想说声:朋友们,我过得很好,谢谢你们信息的问候。。心里,真的很想很想你们。。有机缘,我们聚聚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