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January 2012

23/8/2007 1:40:30 PM


观后感

23/8/2007 1:40:30 PM
《Engine》日剧
在几天前赶着看完这部日剧,只有十二剧的日剧,我花了两天的时间把它看完。。之前电视在播放时,我完全不去留意,也没对它有什么印象,以为是一部不怎么好看的戏。。后来我哥把整部戏放进我的电脑里,我才开来看。。结果,看了一剧后,反而越看越起劲,看戏还真的会上瘾的哦。。真惨。。

戏里讲述的是一位跑车选手,因为某些原因被停职,但从来都没有放弃过继续跑车的梦想。。他家是间收留所,收留一些可怜,被父母遗弃,或因为其他种种原因而无家可归的孩子。。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围绕在他与孩子们身边的小事。。它教会了我不要逃避,逃避就等于失败。。它教会了我有梦想就应该去实践,就算自己的背景不好也不要放弃。。它教会了我我并不是个可怜的孩子,学习接受与承担。。它教会了我要为别人着想,要站在别人的立场去体谅背人的辛苦。。它教会了我不要怕从低学习,努力。。它教会了我要努力不懈。。它教会了我在逆境中要坚强。。最后一剧当他比赛跑车的时候,我心里呼喊等着看到他成功的实践自己的诺言,怎知。。最后关头,会来个那样的结局。。有点遗憾。。如果我说我看到掉泪,你会相信吗?嗯。。就是那个容易被感动的我,竟然哭了。。这一部戏,还真的让我学习到很多道理与事情。。
 
 
“乌龟,你可跑得真慢。。”
“在跑车的时候,你是独自一个人的,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到你。。”
“要知道在为谁而跑,那样力量会更强大。。”
 
人生就如跑车比赛一样。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也是一个人在“跑”。。没有人可以帮到我们,也许可以在某段路助我们一臂之力,也许可以指引我们方向,但最终要走下的人,还是我们自己一人。。跑车随时会丧失性命,只要有一个差错,都会有危险,而人生,不也是这样吗?没有人可以陪我们走到永远,所以当知道自己要为谁而跑后,这一条路,纵使再辛苦,我们都会拥有力量,继续往前走。。
 


《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小说
作者是九把刀,把这部小说写得“生龙活虎”,实在是太精彩了。。他真实的经历,很动人。。他的文笔,很幽默,又很流利。。好像也是花了两天的时间来读完这部小说。。这部关于爱情的小说,看了会让人觉得有点感伤,有点遗憾,却没有带着后悔或悲伤。。故事诉说作者追的一个女孩,那个女孩同时也被他班上的一群朋友喜欢着。。故事一直都围绕在这些角色里。。那个女孩,作者追了八年,等了八年,结果并没有与她在一起。。反而还祝福着,看着那女孩结婚。。

(没有人哭,没有人懊恼,没有人故意喝醉酒,只有满地的祝福与胡闹;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,浪推时,浑身渗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,看着我们最喜爱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,幸福他想人生的另一端;下一次浪来,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,但我们还在。。刻在我们心中的女孩模样,也会还在。。)

“从那一个牵手的点当圆心,八年的深刻友情为半径,却始终画不出一个爱情的圆。。” 作者写说:爱情是许多人人生的缩影。每个人想寻找的答案都不一样,因为每个灵魂都无比独特;恋爱除了运气,还有更多的努力填补其中,充满汗水,泪水的光泽与气味。没有人可以替你定义你的爱情,所以勇敢地相信自己的嗅觉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