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6/6/2007 10:53:07 AM


北马区佛青之友训练营《学习,进取,关怀,奉献》

16/6/2007 10:53:07 AM
干训营回来的第三天,我又再次启程到日得拉佛学会参加这个营。。感觉真的很累很累。。因为去这营的前一天我又赶回加央去做身体检查。。说实在的,心里突然不是很想去的感觉,因为好想呆在家休息,好想陪陪爸爸妈妈。。但是答应了会过去帮忙,所以一定要去。。

一大早就出发了,到那边时才九点多,接近十点。。原以为会迷路,但还好我们找到了进佛学会的那条小路。到了那边,刚下车,那边就招待去吃早餐,结果就跟去了。接着就是很无聊的渡过。。没有事情做。。一直到中午,有个小会议,才开始有点东西要理解,接着练手语。。总之整天就是空空荡荡的过。。一直到晚上十一点的开会,才开始要理解很多课程的东西。。隔天早上到报到之前的时间是空档,所以就帮忙一些琐琐碎碎的事情。

第一次身为辅导员(不过我们称为协调员),感觉是如此轻松,毕竟之前的生活营我就只扮演过两个角色,就是营员和工委。报到时间有点长,不过真的很高兴见到我的学弟学妹们也来参加这个培训营,这样我就不会感到陌生了。。交流时间还蛮愉快的,我的组员给他们的组名叫招财猫,所以我顾的组是喵喵组,哈哈。。真亏他们选了个那么可爱的组名。。我的组员都还蛮不错的,与他们相处还算蛮愉快,虽然我是协调员里最小的一位,但他们都不会欺负我,有几位还叫我老师。。啊?担当不起啦。。我和他们都一样,只不过以一个不同的身份来参加这个营罢了。。但还是感恩他们。。给我一个机会进修我自己,和他们一起学习。。^^ 

一个简单的开幕仪式后,就上课程一:佛教礼仪,看了佛陀的故事,也懂得了南传与北传的礼佛方式。。接着是晚课,然后营员便可休息,我们则要开检讨会。隔天早课后就是早操,《天使》这舞蹈还真蛮可爱,口爱哦。。^^ 早餐后的团康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,它让我明白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因自己的条件不足,而被排拆;有些人因自己的条件不足,所以永远都要主动去参其他人;有些人愿意牺牲自己来满足别人的条件;有些人则永远都是受欢迎的。。团康后是课程二:活动策划,这课程是最生动,最有趣的。。除了明白活动策划的程序以外,还有穿插团康。。让我最深刻的是营员在玩九宫格的游戏时,那一幕是多么恐怖,人性的显现。。也终于肯定了一个事实:仇恨并不能解除仇恨,只有慈悲,爱心才能平息仇恨。整个课程一直到晚餐时间,晚餐后是课程三:情绪管理。情绪管理精彩在各小组的表演,仿佛在看一幕一幕的戏剧。。都很精彩。。最好笑的是工委演出,看他们排演时,真的是很有趣,哈哈。。晚课后就晚安咯。。

第三天同样是早课,早操后早餐。团康游戏是营员建筑的时间,材料是卡片。我们工委和协调员就负责破坏,然后观察营员的态度。。是否有愤怒?还是很团结的重建?当面对无常时是以什么心态?接受?还是努力去解决,改善?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领悟活动。。课程四:带活动技巧,让我最喜欢的是那首《和世界做邻居》的歌,也学了不少。。午餐后是佛曲,过后是课程五:时间管理,到我们协调员上场演出咯。。真是非常搞笑。。哈哈。。《吉打阿成》好好看哦,但也只有那一次的演出。。接着是课程六:文件管理与会议,这堂课很严肃,但我想营员是真正可以学习到要怎样管理文件和开会。晚餐后便是无尽灯,点燃了蜡烛,点燃了心灯,会把这盏灯也点燃他人的心,照亮他方的。。感恩法。。^^ 这次我没有哭,也许心里的感动还不够打动自己的眼泪,所以没有哭,也没什么好哭,因为是感恩法与法侣,是充满欢喜的。。同样晚课后营员就可以休息,不过在这最后之夜,只见营员都忙着为彼此留言,然后都很不舍。。

终于到第四天了,我心里充满了喜悦,因为过后就可以回家咯。。很想念家。。>.< 第七堂课是关于佛青之友和马佛青,然后有交流,讨论,提出状况和方法提升。午餐后是打扫和收拾,闭幕后就回家咯。。只可惜下大雨。。变成要延迟回家。。这个培训营说实在的没有我以前佛学营来得欢喜,但却让我学习了很多。。一开始时真的觉得很辛苦,感觉很不好受,但感恩所有陪伴我度过那五天的朋友。。有他们的关怀,至少我不孤单,收到他们关怀的信息时心里充满温暖,在那陪伴我的朋友也是,他们的笑容与关怀,让我感到很温馨。。彩虹和慧霖姐真的很可爱,很年轻哦。。感谢“阿成哥”帮我看手相,他很亲切,还有他的吉他声,很不错。。我会记得无尽灯的那一晚,我们合唱的回忆,谢谢。。还有感恩所有这个培训营的协调员,工委与营员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。拥有这样的回忆是美好的。。^^
 
因为有梦,所以我学习,愿能够扎根与展翅;
因为人生,所以我进取,愿能够充实与圆满;
因为有情,所以我关怀,愿能够分担与分享;
因为感恩,所以我奉献,愿能够传承与延续。。
 
 
心供
给我一瓢水  让它洗净我的心
献上一束花  愿其芬芳沁入心扉
给我一盏灯  让这灯火照亮世人
献上这盏灯  愿其光明照遍红尘
 
愿我一颗心  放在你手中
愿一份真诚  做为这旅途的指引
 
 
走在一条佛陀走过的路
我默默的数着  逐渐跨前的步履
左右两边是同行者  是征程上的伴侣
我默默的数着  逐渐跨前的步履
背后佛友是推动者  给我支持与鼓励
 
这条路多长  我不操心
这条路多难  我不畏惧
只要大家心连着心
走在一条佛陀走过的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