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5/6/2007 9:51:47 PM


第二十一届全国潮青干训营《爱吾潮人,勇于创新》

15/6/2007 9:51:47 PM
三个星期前我参加了这个干训营,一开始时还蛮害怕要去的,因为没有任何朋友陪我去参加,只有一位刚认识不久的朋友和我一起去。一开始知道有这个营的时候,心里不禁疑问,什么是干训营?我还傻傻的以为这个干训营的活动都是干的,绝对没有玩水,所以叫干训营。。哈哈。。因为我连这个干训营的干字都读错,所以理所当然会理解错误啦。。


去参加这干训营的早上,我才把自己的行李给收拾好,然后就出发去Cinta Sayang报到了。去到那边的感觉是陌生的,因为没有一个人是我认识的,虽然是在自己蛮熟悉的地方。报到后得到三件营衣,很多哩,我的行李都装不下了,结果妈妈把我原本带去的几件衣服给带回家,感恩妈妈。。^^ 之后就和一班新民的学生坐下聊天,认识了几位很关心我的朋友们,感恩。。^^ 午餐时间我们这一桌算是最吵的一桌,不是吵架的吵,而是大家的笑声,使我们这一桌充满和谐的气氛。感谢夹菜给我和让我笑整场的朋友们,那是我美好的回忆!午餐后我们便开始上课,简报后我被放入Sakura Origanum的组。


第一堂课是商业研讨会,得到很多知识,但却不懂那些以后会不会对我有帮助,因为我并没有走向商业管道。分房过后便是我们梳洗的时间,和我同房的吉南朋友都很好,很亲切。。^^只是。。当我们回到房间时,只发现我们的房间是还未被整理,所以不能梳洗,可是晚餐时间又很靠近,最后我们只好到朋友的房间去草草梳洗,然后去吃晚餐。


第二堂课是马潮联青团务及各局工作报告和潮汕十八怪,这堂课我就听得有点不专心,因为坐在后面的关系,又看不到被放映的字幕,所以就不是很专心,不过还是静静的听咯。。过后的活动我忘了,但我只记得我们唱《老鼠爱大米》,《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》和学《萤火虫》的手语,感觉好好哦。。


第二天早餐很丰富,之后我们便出游到美琪儿面包厂,然后去Lembah Bujang博物馆,之后游林联登市钟楼。一路在巴士上都很愉快,我们这群还真的是非常活泼,整辆巴士都给我们闹翻了,哈哈。。没有那么夸张啦。。午餐在外吃也很丰富,感恩他们。。回去后就是做潮州韭菜糕的时候了,哈哈。。我们做的爱心糕哦。。嗯,真好吃。。=P 


接下来是小站游戏时间,我们都很尽力的在玩。晚上是开幕仪式,然后就有小组表演。我们的表演都要用潮州话,我的组得到的题目是猫步,题材是报纸。我们就用报纸设计服装,然后上台走秀。我还是第一次那样大胆哩(穿报纸做的衣,里面只穿背心),没办法啦,被安排到,所以就要尽力咯。。不过回想起来真的很尴尬,又很丢人(我只说我哦)。。不过还是有一个很美好的回忆。。嘻。。


之后我们就小组交流,感情增进了很多。。突然大家都很珍惜着这份缘,能够听到彼此的真心话,感觉是如此亲切温馨,仿佛我们就是一家人。我回房后就写心得报告,一直到凌晨两点。。收到朋友的信息说他们还在外边,所以便出去参他们。。谁知去到那边他们在讲鬼故事,虽然我是很胆小,会害怕,不过我还好,听了一些,没听一些,而且心里还很平静,所以不会很害怕。


隔天早上醒来时下雨。。以就吃早餐后便上课,上了两堂课,令我有最深刻的印象是拿到青年十大杰出奖的残障人士陈健孝先生。他诉说他的生命,唱出他的心境,我深深感动了。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时候,我告诉自己不许哭,因为其他人都没哭,所以你不许哭。。结果我发现坐在我前面的朋友竟然掉泪。。他不是脆弱,不是没有男子气概,而是和我一样,拥有一颗比较容易被感动的心。。之后就是团康,团康是整个干训营使我拥有最多回忆的活动,也是我最喜欢的。。买汤圆,两毛,五毛,七毛?龙头,剪刀石头布?大风吹。。手语舞蹈。。解开绳子。。好多好多。。


在闭幕之间的那个环节是分享会,有点像无尽灯,但是就是没有灯,因为那盏灯已经在心里燃烧了。。^^ 我。。我又哭了。。我就是那样,容易被感动,真正认识我的朋友都会懂。。我哭,并不是我脆弱,而是真的是被感动了。。当互相拥抱的时候,当两颗心是如此靠近的连在一起的时候,那种感觉是温馨,感动,而且充满力量的。。谢谢帮我擦泪的人。。^^ 我哭,只不过是透过我的眼泪来表达我的感受。。虽然这也许只是暂时的分开,但谁能保证下一次见面会是几时呢?


有些人也许这一生你就只见一次,有些人也许要等若干年后才能再见。。下一次的相聚,会是现在的每一位吗?无常啊。。所以要珍惜当下的一切。。闭幕后,就回家咯。。 想对在干训营里所认识到的朋友们说:谢谢你们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,你们是最棒的!=P 潮州人万岁!感恩主办,赞助和干训营的人士及工委,谢谢你们。。=D 此时此刻,心里只有一个感受:我很怀念干训营的一切一切。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