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

14/10/2007 5:35:23 PM


情感。。

14/10/2007 5:35:23 PM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情感,情感很抽象,很难捉摸,而它的定义,是因人而异的。。对你来说,情感是什么呢?情,这一个字,是我们纠缠一生的东西。。亲情,友情,爱情。。等等的感情,等等的情感。。在人生中给予我们很多挫折,很多领悟,很多开心与伤心的回忆,很多成长。。最近有点失落,这一种失落,是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感受。。不懂为什么,感觉自己应该很诚恳的面对自己的情感。。也许那样我才会自在,才觉得舒服吧。。

爱情,对我来说,还是一个很遥远的名词,因为不懂什么时候,自己才能拥有它;所以我谈不上爱情,但自己的情感,还是可以与大家分享的。。从小,自己常常会幻想以后长大自己另一半的样貌,当闭上眼睛的时候,可以想像走在自己身边的那一个背影。。有人问过我,只读书不谈恋爱吗?如果是以前,答案只有一个,那就是读书;我坚守那一个自己对自己下的承诺,完成了高中生涯;即使以前自己有多么希望,但我还是哭着拒绝了。。

踏入十八岁的生活,觉得自己也该认真地面对这一些情感的问题。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过去的感情生活会是如此的空白,他们觉得我应该会有一段过去,但很遗憾,我没有。。谈恋爱,对我来说,是件不容易的事;有人说:有什么好难的?找个人就好了啊。。对啊,找个人就好了。。但那个人,是如此容易可以找得到吗?就算有,我。。还是不懂得要如何让他走进自己的生命。。也许习惯了自己一个人,虽然往往在做某样东西的时候会想:要是有一个他就好了。。但,我却从不知道要如何让一个他走进自己的生命,自己也不懂要如何走进他的生命。。我会抗拒,会拒绝,因为自己实在是不够勇敢。。

这么多年,我还是以拥有但不占有的心态来面对;我其实很幸福,不管是亲情还是友情,我都拥有好多好多,我觉得很满足。。因为自己的要求并不多,知足就好嘛。。心灵上的空虚,不能被物质来弥补。。我寂寞吗?确实有点。。我空虚吗?不懂。。只觉得自己已拥有很多别人都没有的幸福,真的很幸福,很幸福。。^^ 不是吗?我。。拥有一个家,一班朋友,一个健全的身体,一个心灵上的支柱,我什么也不缺。。

常常在想,生命里多了一个他会是一种福报,但生命中的他没有出现,我还是一样过得好好的。。我有一段属于自己过去的故事,要让别人来明白这一段经历,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得完。。要了解,还是需要时间。。也许曾经受伤过的心灵已无法让我有勇气去接受,即使很渴望。。我并不勇敢,况且在这方面我不需要勇敢,也许我可以把自己的勇气放到更多我想做的事情。。由自己来决定自己的一切,自己的未来,那是自由,自在。。我的生命,由我来决定。。我很强烈的有这一种想法。。是固执吗?是任性吗?不懂。。我只知道,无时无刻,我都会得到爸爸妈妈的支持与鼓励,也因为有他们,我才更勇敢,更坚强。。他们会很了解我为何选择这一条路。。毕竟我,就是我。。心里的想法与愿望总不会瞒着他们。。感恩的心,一路走来,越来越强烈了。。

可以让我抒发情感的地方,除了日记,就是部落。。到外面读书以后,几乎没怎样写到日记。。真的很惭愧。。我想,有些想法与心得,我还是要留给我自己。。把一些情感留给自己,把它变成我心里的秘密吧。。=P 在部落所写的,都属于真实的,但有一些感受,只有当下才有。。过了这一刻,也许就不会有这一种情感遗留在心中,只是一时的感受。。谢谢你们愿意聆听我的情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