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3/1/2007 1:40:07 AM


思绪。。
13/1/2007 1:40:07 AM

今晚,我就得要离开我最温馨的家,开始到外面去闯了。。此时此刻,内心的感受是复杂的;我不懂我要以什么语言,来表达我心中的感受。眼看着一个一个朋友离我而去,大家都到私立学院去深造了,只有我。。仍找不着方向。。我感到自己的前途很迷茫,很灰暗;心中的梦想,是需要很多外在的因素才能实践的,而不是我想要就可以达到。也许是自己的福报不够好,所以我得很努力,我会努力;但无论在什么困境下都好,我仍相信,我会实践我的梦想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突然好想说:朋友,我真的很想念你们!你们都好吗?珍重啊!自从考完试以后,我都过得很充实,每一天都是繁忙的。前几天我到几个朋友家去过夜,感激她们为我而忙,真的很谢谢她们,而且还愿意收留我这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女孩。那几天都与几位知己谈心,感觉虽然我们很久没见面,但见了面都不会感到陌生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知己吧,无话不谈。。每一次的离开,我都被挽留了,当时心中是有满满的感动,但真的很抱歉,我无法再逗留多一天,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在等我,我很想赶快回到他们的怀抱中,因为我懂,他们会担心我,牵挂我。。

第一次搭巴士离开家里,我终于做到了。我松开爸妈的手,学着一人生活去了。。很多朋友认为我很大胆,自己一个人搭巴士,但不自己一个人的话,我又怎会成长呢?只有在痛苦中,人学会成长;只有在孤独的时候,人才会成长;没有一切的挫折和困难,我们还会成长吗?是我自己选择,早点离开父母的怀抱;是我自己选择,早点学会自立与坚强;我想,当我经历了所有的苦之后,苦就不再是苦了。感谢爸妈纵容我的任性,感谢他们体谅我的决定与选择,感谢他们放心我,信任我,谢谢您们,爸爸妈妈。。回家的感觉真好,但我却又要离开家了。分分离离,离离分分,乃是平常事,对我而言,早已习惯了。有人问我,会舍不得吗?舍不得,当然会有,但,要舍,才会有得,而且我觉得离开是为了回来,离开后才会发觉家的重要性吧。

当我们拥有某些东西时,也许我们都不会去珍惜;当失去的时候,我们才会学会珍惜,这就是人的本性吗?要珍惜当下的人与事啊,因为世事都很无常。不知不觉中,我发觉身边的朋友都成长了,而我,变成了一只落在大队后的鸭子。。新的一年,我相信我会过得更好,因为。。我会拥有那份力量,继续走下去。。十八岁的天空,会是怎样的呢?期待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