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anuary 2012

11/5/2007 12:33:40 PM


奔向梦想。。
11/5/2007 12:33:40 PM

终于。。让我等到这一天,我得到了政府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,可以让我到印度去完成我成为医生的梦想。。感恩啊。。^^ 也许许多人第一个印象是去印度?印度?印度好吗?然后有着许多意见与眼光。。对啊,我是要去印度读医科,没什么值得质疑与否决的。。虽然说我心里是想到澳洲去,但得到印度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,所以我欢喜的接受了。。

要成为医生,需要很大的勇气,而且成为医生,首要的条件是不分贵贱,凭着自己想帮助别人的心,帮助到所需要的人。。其实,当初决定当医生,并不是因为什么,而是凭着自己慈悲的心,仅仅想帮助一切众生而已。我曾经质疑自己的梦想,我真的要当医生吗?我真的适合当医生吗?结果我后退,畏缩,开始犹豫不决。。我并不是一个勇敢的人,我很胆小,很害怕,甚至很脆弱。。而当医生,面对的却是生命,生死和病痛。。我会害怕,我救不了别人,无法让他们脱离苦;我会担心,我忽略了我的家人朋友;我会感慨,自己未来的家庭,因为我很重家。。但。。我还是决定成为医生。。

去印度,虽然没有四季,没有富丽堂皇,没有亲切感,但我只知道,我的心,已离佛陀越来越近。佛陀出生,成道,涅磐的地方,便是我正要去的地方。。感恩佛陀,我想,站在那片土地上,我会用心的感受佛陀。。哪里需要我,我便到那里去。。这就是佛陀的法,更是医生应有的想法。其实在哪里升学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用心努力的去学,因为不管到哪,都有出色的人才。。就算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国家,但没有尽力去实践,仍然不能成功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这不要紧,因为会有更好的,在前方等着。。

当我们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,同样的也失去某样东西。。上天如果今天让你吃亏吃苦了,它肯定会在某天某方面补偿你。。因果报应,业力循环,这一切都确确实实的存在。。也或许说,我的福报并没有那么好,正因为这样,更要去修福。。只要努力实践自己,不管在哪里,都是吉祥顺利的。。记得大哥向我说过: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;而茗彦也向我说过一句我不曾忘记过的话:就是因为你的梦想比别人伟大,所以你要付出得更多。。还有,有好多好多在后默默支持我,鼓励我的朋友们。。感恩您们!一直陪伴在我身旁,给我力量。。我只能答应,我会尽最大的努力,去成为医生,去帮助一切众生。。就算身旁到处都是困难,漆黑一片,看不见未来,但我的一片天,就在前方。。当黑暗笼罩我时,我也许会害怕,但我会点亮自己的心灯,照亮世界!朝梦想,飞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