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

23/2/2008 1:46:40 AM


父亲你是安静的

23/2/2008 1:46:40 AM
最近突然发现江美琪有一首歌和我的心声很接近。。《父亲 你是安静的》
 
雨是无声的
风是沉默的
路是不遇的
你是安静的
手是粗糙的
脚是疲惫的
头发是凌乱的
你还是安静的

外面纷扰的
梦是延续的
我是眷恋的
你是守候的
歌还在唱着
世界已变了
我走向远方了
你还是安静的

后来我才明白
安静就是力量
因为你一直是我的靠山
就算引来整个世界目光
在我的心中
你还依然是我所依靠的地方

听到这首歌时,心里引发了一些感触。。才发现,父亲,一直都是安静的;不管从以前到现在,父亲的话从来都不会很多,但也因此,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很深刻地记在心中。一直以来,父亲都是一家之主,严肃但是可亲的;这些年来,不管自己成绩考得怎么样,不管自己是否有做错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父亲都不会多说几句;也许,某些时候,无声胜有声吧。。而且,有些事情,无须用言语来形容,只因彼此存在着的那种默契与了解已足够概括一切。这一种沉默,渐渐成了一种习惯;虽然彼此的话不多,但父亲,在我心中早已成为了一座靠山;偶尔想起以前小时候,父亲牵着我的小手过马路,那个温馨的画面,他的那双手,给予我心灵的满足与温暖;现在如果在外受到委屈,就想回家去看看父母亲;虽然问候的话也从来都不会多,但那一种关心依然存在,它只不过通过一种不表达的方式来说明。如果有那么一天见不着父亲身影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就好像不再完整,因为心灵的某个部分,早就给予父亲了。。现在才真的明白,原来。。安静就是力量。。父亲,是这些年来,我一直所依靠的地方。。父亲,您是安静的。。感恩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