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1 July 2012

慈济


那天到慈济义诊帮忙,师姐问我:可不可以分享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你常来义诊帮忙?我笑着回答说:我是来吃饭的,师姑们煮饭做糕点很好吃,我是过来享口福的。没错,每一次到义诊中心帮忙,都真的很欢喜地享用师姑们所准备的食物;吃出师姑们的爱心,也让我怀念在家乡妈妈用心准备的每一餐。

慈济早在多少年前已输入我的脑海里,从那之后再也没有消失过。家里信仰佛教,是由爸爸妈妈开始的;很感恩,因此这样我从小就有机会接触佛法,也常到佛学班去学习。中学时期,我参加了学校里的佛学会,成为理事之一;之后开始接触慈济,渐渐地在付出中成长。资源回收,义卖会,浴佛,岁末祝福等等的活动,都有以参观者或者是义工出席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爸爸常常到处去弘扬佛法,爸爸也常带我去参与慈济活动;他身体力行地做到甘愿做,欢喜受,身为女儿的我也被付出无所求感染,因此我也学习付出,而且立志要帮助别人。要想影响别人,自己必须以身作则,方能感化他人。爸爸一直都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的榜样,给予无形的教育与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五那年,我曾在佛菩萨面前祈求,希望自己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到国外留学,那么我就立志当医生助人,因为家境不容许我到国外深造。后来我如愿成功到印度留学两年半,回来后到马六甲继续课程两年半,所以机缘巧合之下就有机会到慈济义诊帮忙,达成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义诊中心里的师伯师姑师姐们都很亲切,身为幼辈的我,从中学习了不少事情,也非常欢喜地愿意融入这个大家庭。因为慈济而进而更认识文馨师姐,一个仿佛与我失散多年的姐妹,她也是其中一个让我到慈济帮忙的动力;她开朗的性格,与我很谈得来,在如何平衡学业与付出当义工,她是我的学习对象。

坦白说,课业真的繁重,但到慈济义诊去帮忙,是一种动力。日常生活的每一天,我们都已自己为中心,围绕在忙与盲里面,心灵负荷着许许多多的烦恼,压力与不如愿。美好的星期天,为了让心情沉淀,让心灵净化,让思想成长,我想暂时离开自己的一切,把自己“捐献”出去半天,去付出无所求,去领悟证严上人的开示,去体会人间有温情。

人生苦短,生命无常;在如今的社会里,我们的心很容易因境而转,非常浮躁,迷茫,很容易受诱惑。假如要把时间花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里,倒不如奉献那宝贵的时间去造福,去帮助有需要的人,去付出无所求。

这段时间,我想自己最大的心得莫过于静思语里的:人最难能可贵的是拥有一份力量,负起一切责任与不辞劳苦的付出,便是慈悲。在这条路上,我只不过是初学者,但这一步一步走下去,肯定可以走得更坚定,更有力量。感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