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November 2012

感谢你


你的第一个眼神向我投来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然后果然不出我所料,你开口就问:你怎么用布蹲在地板擦地啊?我一脸无奈,心里想着这样擦地的方式有什么好奇怪的,随口就回答:噢,因为还没买拖把,所以暂时就得这样抹地。你微微一笑,然后再露出灿烂的笑容,没说什么;但在我心里,一种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:这下可糟了,我得什么跟你相处下去,你似乎有点高贵地“瞧不起”平俗用布抹地的我。就这样你让我留下了对你非常深刻的第一印象——我的室友。

自从第一次被你“嘲笑”用布蹲着抹地后,我们一起买了一把拖把,每个星期轮流抹地;还好你与我一样喜欢干净,不然我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才能与你相处下去。我们在一段时间后熟悉了彼此的生活习惯,发现在日常生活里我们有着某些共同点,也可能我们都在无形中影响彼此,也慢慢的有了默契;我想,在与你相处的岁月里,真的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。从一开始的生疏,到渐渐地非常要好,因为我们都互相地容忍与谅解。

以前我习惯早睡,你会关上灯到客厅去继续与睡神战斗,直到你累为止才去会周公;而我早上醒来后,也不会惊醒你,会悄悄地与晨阳打招呼。偶尔你耐不住诱惑,与我一同提早入眠,有时我心血来潮也陪你熬夜。每次早上闹钟一响,你一看我没醒,便知道我不想先起身,所以你会自动起身先去刷牙。不吃黄瓜的你,总是把它让给我;非常少喝汽水的我,每次吃快餐就会把它让给你,还是与你一同公私一杯。就这样我们非常和谐地生活,不曾吵架。

每一个学期回家之前的那一晚,我们总喜欢挤在同一张单人床上讲心事,直到睡去为止。而最经典的就是那样的一个夜晚,在考完试回家之前,我们抛开所有烦恼与心结,坦白了彼此内心的想法,曾发生过的事情还有那些平时无法言语的感受。这可是一段真挚的情谊,在心灵沟通后我们了解彼此,尊重彼此,而更进一步地珍惜彼此。

在你身上,我学习爽朗潇洒,因为你总是可以拿定主意,然后就顺心地去实践。当我心里有忧虑,你就缓和我的心情,让我觉得像“天塌下来就当被盖”的感觉,然后事情就可以船到桥头自然直。某些情况下,有时真的是自己想太多;后来在与你相处一段时间后,我更发现你有非常多可以让我学习的地方。

你这室友,是我至今人生中的唯一一个室友;那一段岁月,我们初次离开家到外地求学,两个来至不同的家庭背景,在巧合之下被安排成为室友,却结为一生的好朋友。离开了那求学之地,我们各奔前程,我心里总有些不舍,因为我没有姐妹,而你陪我走过的那段日子,分担分享了我们各自的喜悦与忧愁。缘聚缘散,我们挥手说再见的同时,也在各自的心中留下了一席之地给珍贵真挚的彼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