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February 2012

11.02.2012


“啊!?” 当看到那信息时,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——尖叫了一声。然后愣了一下子,心里既是兴奋又是无奈。如果那时你们出现在我面前,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想把你们先骂一顿。。:-p   怎么那么“不听话”,那么突然,那么破费,做出让我觉得“不可理喻”的事情 —— 买了一架小提琴送给我。。。

学小提琴已是大概三个月之前的事情,我的老师是一位自己的好朋友,与我一起学习的还有另一位好朋友,而见证我们学习的还有几位朋友。为何突然学小提琴?像我这把年纪才开始踏步进入音乐,会不会太迟?我常常会碰到这些疑问。

喜欢听音乐是从中学时期开始。觉得音乐可以抒发情感,可以打动人心,可以听出耳油;每当自己伤心时,就会听音乐。有段时间一边读书一边听音乐,把它变成平静自己的一种习惯;有时闭上眼睛,任由音乐带我进入音乐里的场景,陶醉在其中。

偶尔也想象自己在钢琴前弹奏,当然也希望自己可以弹钢琴。以前自己没机会学音乐,再加上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容许我学音乐;而我自己也没要求想学,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兴趣,我只想学会,却不想进入那种音乐考试,也不会把音乐当成自己的职业。

学音乐,并不突然,而是一直以来自己想学会的其中一样技能。当然,我其实比较想学钢琴,但环境没能提供我一架钢琴学习,所以就学起小提琴来了。通常音乐是从小学起的,像我这样“年长”的人才开始从零学习,当然学习得不快,而且真的有点难。

说实话,一开始的我不喜欢小提琴,觉得它很难学;加上要学音符,曾经的我想过要放弃。原因是:我一直都以自己是医学学生的责任为中心,爸爸妈妈当然希望我能好好读书,而我自己也不想辜负他们,不想影响或荒废自己的学业;可是同时我也不想辜负教我音乐的朋友,因此而挣扎。

活到老,学到老;学习从来不嫌迟,但愿我也可以奉行好好学习。自己一度在挣扎是否该买一架小提琴,如果不买,也许我会选择停止学习,因为我不懂自己以后有没有时间学习。但如今,多亏我这两位好朋友,我没有退路。但是,这份大礼,我是受之有愧,却是心怀感激。

我真的无法答应自己可以每天抽空拉小提琴,但是这架小提琴,我一定会好好珍惜。也许人生中难忘的经验里,这是其中一个。我仿佛“心想事成”般的收到对阿拉丁神灯的期许,这让我肯定了吸引力法则,当然还有对那两位朋友非墨笔能形容的感激。

啊。。说实话,从他们身上学习的,其实比我能够帮助或者让他们学习的更多。我们是一班非常要好的朋友,也许没能每天相聚,但真的就觉得我们是一班可以交心,真挚,而且诚恳的朋友们。真的真的感恩你们,“大哥”与“徒弟老师”!  :-p

2 comments:

  1. 年龄不能阻止一个人去学习任何东西;现在开始学小提琴也不迟。^^

    所以这样看来,下一次见到的你,应该是一位小提琴家了吧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哦,我亲爱的学姐!^^

    ReplyDelete